eBay收购AI创业公司SalesPredict

2016年07月13日 07: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eBay已收购以色列客户购买和销售转换分析公司SalesPredict,但并未披露具体财务条款,这是该公司在AI(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中进行的最新一桩并购交易。跟其他很多科技公司一样,eBay也正在投身于机器学习领域以提高其数据分析能力。

  SalesPredict团队的几名成员将加入eBay旗下结构化数据团队,其中包括公司联合创始人Yaron Zakai-Or和Kira Radinsky等,前者将担任产品管理主管,后者则将担任数据科学主管兼首席科学家。在收购SalesPredict的不到两个月以前,eBay刚刚收购了另一家AI及大数据分析公司Expertmaker。

  eBay表示,这项交易“以我们最近完成的收购Expertmaker的交易为基础,对eBay来说标志着又一个里程碑,有利于我们应用世界级的机器学习方法来建设全球最全面的产品目标和定价指南的计划”。

  业界人士指出,eBay及其他科技公司利用AI技术来改善客户体验的用心是很明显的。据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在线销售额将会超过5200亿美元,而AI技术则将为eBay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所展示出来的正面增长动能提供支持。

  eBay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至21.4亿美元;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的每股收益也同比增长13%,至0.41美元。对eBay来说,将AI分析技术整合到公司业务流程中去是其战略优先任务之一,而收购SalesPredict的交易则是该公司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又一步。(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PC和游戏:几家欢喜几家愁

PC和游戏:几家欢喜几家愁

第二季全球PC市场继续滑坡,但呈复苏迹象;Facebook数据,游戏覆盖范围达前所未有广度。 [详细]

第一线

口袋妖怪GO预示AR商业化?

口袋妖怪GO预示AR商业化?

由于技术上仍存瓶颈,成熟的AR设备还未出现,然而,AR应用却会比VR来得更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