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在印度培训200万名开发者 与苹果抢人

2016年07月12日 00: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日宣布,将在印度培训200万名Android开发人员。此举旨在开发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Android应用,从而与苹果公司一较高下。

  谷歌在一项声明中称,这项培训计划名为“Android技能”(Android Skilling)计划,将免费在印度数百所公立、私立和一些培训学校推出。此外,还计划还将通过印度政府下属的“国家技能发展公司”推出。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凯撒·森古普塔(Caesar Sengupta)称,到2018年印度开发人员数量将达到400万,届时印度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开发人员数量最多的国家。但其中,仅有一少部分为移动应用开发人员。

  森古普塔说:“我们相信,对于数十亿正在使用、或者即将通过移动平台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其未来上网体验将由印度来重塑。”通过该计划,谷歌希望能在印度培训200万名Android开发人员,让印度成为全球移动应用开发的领跑者。

  谷歌开发者业务高管彼得·卢伯斯(Peter Lubbers)称:“我们希望走进约2000所大学,每年至少培训25万名学生。” 基于培训数量,谷歌这项培训计划应该是印度最大规模的类似培训计划。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也在积极拓展印度开发者。苹果今年5月宣布,将在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开设一个“iOS应用设计与开发加速器”。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将召开培训会议,为iOS应用开发者提供支持,包括“一对一”的应用讲解。此外,苹果还将指导开发者如何利用Swift(苹果的编程语言)来开发iOS应用。

  业内人士称,苹果此举旨在支持和发展iOS应用开发者,因为苹果寄希望于印度能够成为其iPhone和其他产品的未来增长市场。苹果表示,该中心计划于2017年初开放。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在班加罗尔开设该中心,苹果将为开发者提供各种所需工具,帮助他们为全球消费者开发创新应用。”

  市场分析服务提供商SimilarWeb高管安凯特·杰恩(Ankit Jain)称:“通过争夺开发人员,苹果和谷歌显示出了对印度市场的重视。”(李明)

标签: 谷歌苹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欧洲机器人快递员上路

欧洲机器人快递员上路

德国物流公司Hermes也逐渐用机器人来代替快递员。 [详细]

周末要闻回顾

互联网医疗广告发布需审查

互联网医疗广告发布需审查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于9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