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被指人帅业绩差 回应称联想方向对但执行不顺

2016年07月07日 16:34 财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联想集团(00992-HK)上财年业绩个人电脑(PC)与手机双下滑,有小股东在今日股东周年大会上表示,公司管理层都是“帅哥”,无奈业绩表现与管理层形象背道而驰。针对小股东言论,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的战略方向正确,但执行并非一帆风顺,消化并购以及打造手机业务的基础需要时间。又指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才一两年,公司推出第一只手机至今也仅五六年,市场应把联想视为智能手机的新进入者。他又以打车软件及电商发展为例,称不少公司至今仍未盈利。他预计联想手机业务未来一两年仍在投入期,现时不急于盈利,但看好两年后前景。

  至于手机业务如何突围?杨元庆说,联想有效率优势,与PC业务发展历程类似,市场饱和是联想智能手机的机会,利于发挥效率优势。加上不断创新,有信心让市场看到不一样的产品。

  PC业务方面,他表示,虽然市场在萎缩,在联想仍保持5%以上的盈利能力。数据中心方面的整合则更为顺利,未来将通过合作及自身增长继续稳固根基。另外公司有一整套工具应对汇率变动,脱欧对业绩影响不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美国召回50万辆电动平衡车

美国召回50万辆电动平衡车

美国相关部门宣布,将召回50万辆电动平衡车,因为这些平衡车存在起火风险。 [详细]

漫画解读

区块链能证明我妈是我妈

区块链能证明我妈是我妈

区块链可应用于分布式智能身份认证系统,所有的信息都完整无误地记录在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