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态度转变:致电苹果尽早开设零售店

2016年07月05日00:1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政府已经修改了相关法规,现已允许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在印度设立零售店。

  苹果今年1月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请,计划在印度开设零售店,但遭到了拒绝。根据印度法律,如果外资公司设立单一品牌零售店,其产品国产化至少要达到30%。而苹果手机等产品目前并未在印度制造,也没有大量采购印度零部件,因此不符合这一规定。

  但最新报道显示,印度政府已与上周修改了相关规定。最新政策规定,单一品牌零售商销售“先进技术”产品,在前三年内可以不满足30%国产化的规定。但三年之后,直至第五年,苹果还是要满足30%国产化的规定。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称,印度已经致电了苹果,“苹果现在需要告诉我们,是否愿意根据新政策进入印度市场。”

  事实上,印度政府对苹果设立零售店的态度早有缓解迹象。印度工商部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5月底曾表示,正与印度财政部进行协调,以评估能否取消30%国产化的限制。

  6月20日,印度政府又宣布,为了提高外国直接投资、扩大跨国公司在印运营空间,印度将放宽本地采购限定。

  对于苹果而言,新规定意味着苹果可以先在印度设立零售店,然后再逐步考虑国产化问题。

  除了零售店问题,印度政府还拒绝了苹果在印度销售翻新iPhone的提议。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苹果一直希望通过销售翻新iPhone来扩大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去年,苹果曾申请在印度销售翻新iPhone,但遭到印度环境部的拒绝。今年5月,印度政府又第二次拒绝了苹果的该申请。

  对于苹果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苹果希望通过销售翻新产品来吸引更多的印度消费者,尤其是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印度是全球第二人口大国,大部分智能手机的价格低于150美元。而新iPhone在印度的售价能达到约700美元,让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

  而且,苹果也正在寻找下一个增长市场。在截至3月底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同比下滑16%。更糟糕的是,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了26%。在此之前,中国一直是苹果的核心增长引擎。因此,苹果希望印度能复制中国市场的成功。(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印度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