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事故最新进展:司机当时可能正在看DVD

2016年07月02日 09: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早间消息,今年5月,特斯拉Model S发生了首起涉及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致人死亡事故。关于这起车祸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巡警部门周五表示,在车中发现了DVD播放器。

  该部门警官金·蒙特斯(Kim Mont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车辆中有一台便携式DVD播放器。”她表示,警方没有在损坏的车辆中发现任何摄像头。

  事故另一方卡车司机的代理律师表示,调查人员对目击者进行了走访。目击者表示,在车祸发生后,DVD播放器正在放一部哈利波特视频。不过,除了目击者口述之外,这一说法无法得到证实。

  这名律师保罗·维克里(Paul Weekley)表示:“关于Model S司机可能在看视频,现场一名目击者给出了这个说法,但我们目前还无法证实。我们得到的信息是,在这名目击者来到现场时,发现播放器仍在播放哈利波特视频。”

  事故中死者是40岁的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死者家属的代理律师周五发布声明称,家属正在配合调查,并希望“通过这场悲剧获得的信息可以推动进一步创新,从而提升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系数”。

  声明称,在这起事故中“一辆半挂卡车横穿有分道线的高速公路,与约书亚的特斯拉汽车发生了致命的碰撞”。

  目前的问题在于,布朗驾驶的2015年款Model S为何没有在卡车前自动停住,以及在发生事故时,布朗是否仍专注于道路前方情况。关于Model S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正在接受联邦监管部门的初步调查。

  消息曝光后,在周四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出现下跌。不过在周五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反弹近2%。

  Autopilot系统使车辆可以在车道中自动行驶,保持一定的速度,而司机将不必操作油门、刹车和方向。

  特斯拉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Autopilot是到目前为止道路上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但这还不能将特斯拉汽车变为自动驾驶车辆,也不意味着司机可以不用承担责任。”

  政府部门做出最终认定可能还需要几周时间。

  巡警部门的蒙特斯表示,特斯拉一名工程师从事故车辆的“黑盒”中下载了信息,并将其提供给了调查人员。

  特斯拉也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告知了这一事故,NHTSA官员上周与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巡警部门取得了联系。

  事故另一方的卡车司机是62岁的弗兰克·巴雷西(Frank Baressi)。他的代理律师维克里表示,在他的调查人员前往时,Model S的数据记录仪已被移除。

  社交媒体记录显示,事故死者布朗是特斯拉的粉丝,曾率属于美国海军海豹特遣队。他目前在俄亥俄州经营一家科技公司。布朗在不久前曾通过YouTube发布视频,显示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驾驶功能能避开进入车道的卡车。

  在事故的初步报告中,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巡警部门表示,巴雷西“并未获得道路的优先行驶权”。

  巴雷西表示,Model S的撞击令卡车巨震,而Model S的车顶被削去。维克里则表示,Model S最上方的1/3被削掉,而其余部分从卡车底部穿过,又行驶了200多米,随后才停下。

  巴雷西是个体运输工作者,当时他的18轮半挂卡车处于半载货状态,运输的货物是蓝莓。事故发生时,他试图左转。事故发生在靠近佛罗里达州Williston的美国27号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上。

  巴雷西周五表示,他首先等待另一辆轿车通过,随后开始左转,并看到这辆特斯拉汽车直冲而来。他表示,当时这辆Model S处于左侧的超车道上。不过到Model S撞上卡车时,车辆位于右侧车道上。巴雷西怀疑司机发生了心脏病,他无法理解司机为何这样驾车。

  特斯拉周四表示,Model S的摄像头不太容易分辨卡车的白色车身和明亮的天空。巡警部门报告显示,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7日16:50,一个天气晴朗的周日下午。(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Android N被命名为牛轧糖

Android N被命名为牛轧糖

谷歌将站立的Android雕像放置在一块牛轧糖上,下一代系统被正式命名为Nougat。 [详细]

人物

陈大年谈创业经:反思+学习

陈大年谈创业经:反思+学习

陈大年坦称,学会忍受公司处于亏损,是这几年反思后的领悟之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