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Win10导致电脑崩溃:微软赔偿用户1万美元

2016年06月28日 09: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Windows 10Windows 1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上午消息,据《西雅图时报》报道,一位加州电脑用户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升级了Windows 10系统,并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此人随后起诉微软,并最终获赔1万美元。

  该案原告名叫特里·高德斯坦(Teri Goldstein),她使用这台电脑运营自己的旅行社。在微软去年为Windows 7或8.1用户提供免费升级Windows 10的服务后,她也参与了这项活动。高德斯坦表示,系统更新存在太多问题,导致她的电脑频繁崩溃,甚至有好几天无法使用。在微软的技术支持人员无法提供帮助后,高德斯坦起诉了微软,要求其赔偿因此损失的工资和一台新电脑的费用。

  高德斯坦最终胜诉,获得1万美元赔偿。微软随后提起上诉,但很快又撤销上诉。微软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然否认任何不当行为,此次撤诉是为了节省进一步的诉讼成本。

  微软正在努力推动Windows 7和8.1用户升级Windows 10系统,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这款新系统的增长速度超过之前任何一个版本的Windows。但是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代价:该公司使用了类似于恶意软件的方式欺骗人们接受系统升级。事实上,有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升级了系统。

  Windows 10免费升级活动将于7月29日结束,也就是Windows 10正式发布一年之后。(书聿)

标签: 微软Windows1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在此之前,谷歌已经面临着欧盟的两起反垄断指控。 [详细]

热门话题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科技公司可能也希望英国在这方面能与欧盟保持一致。但这可能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