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确认未给iOS 10加密内核:优化系统用 不会影响信息安全

2016年06月23日10:3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消息,上周,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iOS 10预览版。苹果当时的一项举措令信息安全研究员颇感惊讶:操作系统内核没有加密。近日,苹果发言人确认了公司未对iOS 10内核进行加密,而且此举是刻意为之。

  苹果发言人表示:“内核的缓存中并不包含任何用户信息。在不加密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优化操作系统性能,同时不影响信息安全。”

  此前版本的iOS系统内核都得到了加密,导致开发者和研究人员无法弄清其中的细节。iOS的系统内核用于安全管理,限制了应用对设备硬件的访问,因此对操作系统至关重要。

  加密通常被认为是为了信息安全,但解除对iOS 10内核的加密并不意味着安全性受到影响。这仅仅意味着,研究人员和开发者将可以接触到内核代码,而信息安全漏洞将可以更迅速地被曝光,从而更快地得到解决。

  在透明性方面,解除对内核的加密是苹果不同寻常的一次举动。以往,苹果对产品的保密非常严格。此前有信息安全专家猜测,缺少内核加密只是一次意外。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说这是一次失误,那么过于骇人听闻,令人无法相信。iOS信息安全专家乔纳桑·奇德齐尔斯基(Jonathan Zdziarski)表示:“这就像是忘记在电梯上装门。”

  苹果近期正致力于提升透明度,尤其是在信息安全问题方面。(邱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OS 10苹果系统内核加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