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28亿美元收购太阳能面板公司,股价盘后大跌

2016年06月22日 07: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伊隆·马斯克伊隆·马斯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周二提出收购太阳能面板厂商SolarCity。特斯拉提出的方案为全股票交易,价格最高为28亿美元。特斯拉似乎希望拓展清洁能源业务。

  马斯克是SolarCity董事长和主要股东。他在媒体会议上表示,这笔交易的理由“显而易见”。

  他表示,收购SolarCity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面板、家用储能设备,以及电动汽车。

  根据截止到美国东部时间19:59分的盘后交易价,特斯拉盘后下跌12.23%,市值缩水35.17亿美元。SolarCity盘后上涨14.72%,市值增长3.04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以盘后成交价24.31美元计算,SolarCity的市值为23.72亿美元。

  马斯克持有特斯拉的19%股份,以及SolarCity的22%股份。他表示,他本人不会参与关于这笔交易的投票。

  特斯拉表示,向SolarCity的收购出价为每股26.50至28.50美元,较SolarCity周二的收盘价21.19美元有25%至35%的溢价率。交易总价值为26亿至28亿美元。

  目前,特斯拉生产价格7万至15万美元的高端电动汽车,以及家用储能设备,而SolarCity则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家用太阳能公司。

  截至本周一,马斯克个人持有SolarCity的22160370股股份。因此,如果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批准这笔交易,马斯克个人将获得587249805至631570545美元的收益。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交易将有助于马斯克加速实现其目标,即让全世界的交通出行都完全基于可再生能源。在收购之后,特斯拉的储能产品,包括Powerwall和Powerpack可以与SolarCity展开更密切的合作。

  马斯克在媒体公告中表示:“我们已考虑并讨论这件事多年时间。为了向客户和企业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体验,我们需要实现产品更紧密的整合。”

  “目前是合适的时机,因为特斯拉正在加强储能电池业务,而SolarCity也准备发布令人兴奋的新产品。”

  如果这笔收购获批,那么SolarCity的产品将改为特斯拉品牌。马斯克表示,这笔收购将将大幅降低销售和安装成本,因为特斯拉和SolarCity的产品将整合。(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Instagram月活跃用户超5亿

Instagram月活跃用户超5亿

其中逾80%来自美国国外。这表明,这款照片分享应用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 [详细]

热门话题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通过京东近一年以来的战略布局可看出,京东与沃尔玛的合作,重点在于三个方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