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乐视支持的法乐第今年将在加州测试无人车

2016年06月22日 08: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拉第未来概念车FFZERO 1法拉第未来概念车FFZERO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电动汽车厂商法乐第未来(Fraday Future)已获得美国加州的批准,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加州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原型车。

  获得乐视支持的法乐第计划明年开始在美国制造并销售电动汽车,但该公司并未透露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详情。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发言人周二确认,法乐第已于6月17日获批,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法乐第是获得中国资金支持的多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之一,这些公司试图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挑战特斯拉

  与特斯拉类似,法乐第也希望在车辆中集成无人驾驶技术。不过,该公司并未给出时间表。消息人士表示,过去一年,在非公开场地内,法乐第已开始测试原型车。

  法乐第自动驾驶技术高级总监简恩·贝克(Jan Becker)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将配备“艺术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这样的系统将为全自动驾驶打下基础。

  贝克拒绝给出该公司计划的细节,但表示这样的系统将提供类似特斯拉车辆的无线软件升级。

  加州相关部门此前批准了13家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最近的两家是来自硅谷的创业公司Zoox和Drive.ai。其他获批的公司还包括谷歌、特斯拉、大众、奔驰、日产、宝马、本田和福特,以及配件厂商博世和Delphi。(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戴尔或20亿美元售软件业务

戴尔或20亿美元售软件业务

对于戴尔来说,剥离软件资产将有助于调整技术业务组合重点,充实资产负债表。 [详细]

热门话题

校园贷裸条借贷与暴力催收

校园贷裸条借贷与暴力催收

从最初的恶意注册、高额罚息到跳楼自杀、暴力催收,甚至裸条借贷,校园贷已变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