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知道:戴尔或20亿美元出售软件业务

2016年06月21日 08: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戴尔或20亿美元出售软件业务

  据路透社独家报道,知情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旗下私募股权公司正在与戴尔进行深入谈判,计划以20多亿美元收购戴尔软件部门。

  对于戴尔来说,该公司已经在去年10月份同意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剥离软件资产将有助于调整技术业务组合重点,充实资产负债表。EMC持有云虚拟化软件公司VMware的控股股份。

  特斯拉或将在上海建设中国生产基地

  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正考虑在上海建立中国生产基地,而总投资可能达到约9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关于这一生产基地,特斯拉已经与国有的金桥集团签订了非约束性协议。 金桥集团和特斯拉在这一合作中可能将分别投资45亿美元,而中方将主要以土地出资。

  苹果或许终于可以在印度开零售店了

  印度周一宣布全面改革外国直接投资相关规定,并宣布为有意投资民航和医药行业的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条件,这种新规将为苹果公司在该国开设专卖店扫清道路。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上个月访问印度,希望扩大该公司在这个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业务,该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是美国和中国销售增速都已放缓。

  Spotify宣布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

  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证实其音乐流媒体服务月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其中30%的用户为付费用户。

  据英国投行GP Bullhound,Spotify已经超越网络通讯工具Skype成为最有价值欧洲创业公司,估值约85亿美元。

  Facebook股东批准创建新型股票

  Facebook股东批准了一项创建新型无投票权股票的提案,此举的目的是帮助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既可以捐赠巨额财富,又不会失去他对这家自己一手创办的社交媒体的控制权。

  该公司计划发行两种“C类”股,每种分别对应Facebook股东持有的A类股和B类股,其实质相当于3比1的拆股。在周一的Facebook股东年会上,这项提案获得了批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特斯拉要在上海建生产基地

特斯拉要在上海建生产基地

总投资可能达到9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已与国有的金桥集团签订了非约束性协议。 [详细]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