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曝Model S隐藏功能:遇积水秒变“轮船”

2016年06月20日 10:4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 6月20日报道 文/露天

马斯克在Twitter上爆料。马斯克在Twitter上爆料。

  近日,武汉地区暴雨如注,街上的车辆很多都被积水逼停,面临拖车的窘迫。这时你可能会想,要是有汽车能够在水上行驶就好了,起码遇到这样的情况漂浮的功能就派上大用场。对于这个问题,特斯拉CEO马斯克要告诉你,“Model S就能!”

武汉暴雨街道武汉暴雨街道

  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ModelS在遭遇积水时可以像船一样在水面上前进一会儿,并且持续转动的轮胎可以提供推力。为了证明这点,马斯克还附上一段视频,显示一辆Model S在俄罗斯成功通过了一段全是积水的隧道。

Model S行车记录仪录像Model S行车记录仪录像
Model S行车记录仪录像,可以像船一样在水面上前进一会。Model S行车记录仪录像,可以像船一样在水面上前进一会。

  当然,马斯克强调了,他并不推荐把这辆售价约7万美元的Model S当成船来行使,这并非是专门用于水陆两栖的汽车,只是在遭遇积水时可以像船一样在水面上前进一会。

  实际上,一辆标准的Model S比一般的高级车辆要重1200磅,但是其电池组和驱动单元都加入了密封元素。

  要知道,把车当船开并非特斯拉脑洞中唯一的极端情况,其Model X SUV还有“生物武器防御模式”,能够自动过滤有害气体。马斯克还称,他正在计划打造一台能够潜水的运动车。虽然未透露具体时间,但我知道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地让詹姆斯·邦德的幻想成真了。(露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

周末要闻回顾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电商圈上演疯狂动物城

你没来的时候,科技界发生了这些事儿:杀手机器人将成现实,魔兽电影票房破13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