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通讯拟每股7.50港元私有化 溢价35%

2016年06月13日 09: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上午消息,TCL集团(000100.SZ)发布关于私有化TCL通讯(02618.HK)的详细消息,注销TCL通讯每股计划股份的注销代价为7.50港元,较TCL通讯股份于最后交易日所报收市价溢价约34.65%。

  TCL集团于6于月5日发布公告,为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整体产业布局,拟通过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私有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同日起,TCL通讯开始停牌。

  TCL通讯法定股本为2,000,000,000股,每股面值为1港元;已发行总股本为1,271,571,034股,每股面值为1港元。实业控股持有TCL通讯829,356,000股股份,约占TCL通讯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5.23%。TCL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东生等关联人持有TCL通讯股份约占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28%。

  截至目前,TCL通讯尚有41,834,009股购股权,其中34,150,198股购股权于今日公告后可行权,假设该等购股权悉数获行使后,TCL通讯将发行34,150,198股新的TCL通讯股份。同时,TCL通讯尚有8,299,855股奖励股份。

  实施私有化所需的现金金额(包括购股权金额及股份奖励金额)将约为34.9亿港元;假设在协议安排生效日前TCL通讯购股权及奖励股份均悉数行使,则私有化所需的现金金额(包括购股权金额及股份奖励金额)将约为36.4亿港元。

  2015年,TCL通讯总营收约285.58亿港元,净利约10.57亿港元,总资产约166.07亿港元,总负债约125.69亿港元。

  目前,TCL通讯已恢复买卖。(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新版Xbox One图片遭泄露

新版Xbox One图片遭泄露

新版Xbox One更小、更薄。除了尺寸更小外,还支持4K视频、HDR和2TB存储。 [详细]

热门话题

揭微信红包赌博:专人操控

揭微信红包赌博:专人操控

群里面发的红包也不是随便领的,需要参加抢红包“猜数字”游戏,赢了才有资格领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