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市场4年后规模高达550亿元 人才缺口达80万

2016年06月11日 22:30 央视财经频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VR技术给很多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也吸引资本的涌入。据了解,VR是全产业链,上游要开发硬件,中间要开发平台,下游又链接软件开发商和内容生产商, 也有生产规模的体量。而今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乐视小米联想等进军VR市场。张艺谋也声称要拍摄VR电影。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VR投资达18 亿人民币。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是中国VR产业爆发元年,而未来4年,市场规模将增长36倍至550亿元,2020年人才缺口至少80万。

  VR开启全新消费领域:医疗手术、工业拆装、飞机舱内设计

  你知道吗?VR不仅是一项新技术,也是一个全新的消费领域。据了解,在工业医疗等应用领域,复杂的工业拆装,飞机机舱内的细节设计等,VR都可将原本图纸 化二维化的内容1:1还原到虚拟空间,为工程师提供帮助。还可通过虚拟现实设备实现VR手术直播,因为供解剖真实的遗体十分稀缺,这颠覆一直以来的手术观 摩学习方式。

标签: VR就业缺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要闻回顾

App Store引入竞价排名

App Store引入竞价排名

苹果表示推出App Store竞价推荐位,并非为了营收,而是希望提高开发者的推广效率。 [详细]

有奖征文

当高考作文遇上科技征文

当高考作文遇上科技征文

你以为毕业了就再也不用写作文啦?天真!#当高考作文遇上科技#,你还hold住吗?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