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载人无人机获准在内华达州飞行测试

2016年06月08日 23: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亿航研发的载人智能飞行器“亿航 184”(EHang 184)日前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飞行测试许可,并将于近期起飞测试。

  今年1月份,亿航曾在拉斯维加斯“世界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这款智能无人驾驶飞行器。当时,这款产品吸引了人们的极大关注,但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认为这只是一款噱头十足的产品,在技术实现、量产、安全性和监管等方面都面临挑战。

  “亿航 184”看起来像是放大版的四旋翼无人机,配备了8个推进器。这款飞行器的高度近5英尺(约合1.52米),重量为440磅(约合250千克),但运载能力仅为220磅(约合100千克)。亿航表示,184是一款自动驾驶的航空器,乘客只需在智能手机应用中输入目的地,即可直接抵达。

  如今,“亿航 184”已经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飞行测试许可。今年晚些时候,,“亿航 184”将在拉斯维加斯起飞测试,而内华达自动系统协会(NIAS)将协助亿航测试和开发无人机系统。

  NIAS是由内华达州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主办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动无人飞机系统(UAS)行业在内华达州的发展。NIAS业务发展主管马克·贝克(Mark Barker)称:“我们是在今年初的CES展会上看到了‘亿航 184’,它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我们将协助亿航验证其飞行系统。”

  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今年1月曾表示:“乘客不一定要知道如何驾驶,他们不需要获得飞行员执照。只需按下一个按钮,‘亿航 184’就能垂直起飞,从A地到B地,然后降落。”

  上个月,亿航宣布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Lung Biotechnology达成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双方联合进行技术开发,同时Lung Biotechnology在15年内将向亿航采购1000架“亿航184”定制版,用于人造器官移植的快速运输。(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分析师称Twitter将被并购

分析师称Twitter将被并购

美分析师称Twitter若无法扭转颓势,很可能于2017年被并购。 [详细]

原创文章

网络音乐“后版权”时代

网络音乐“后版权”时代

互联网对于文娱产业的冲击,过去是宣发层面,而今往产业上游延伸。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