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自动升级耗光流量 动物保护组织成员身陷险境

2016年06月06日 08:0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 维金  

  如果你正在中非共和国保护野生动物,对付盗猎者和圣主抵抗军,那么这项工作非常艰苦。然而,微软的Windows 10自动升级功能会让你的工作更痛苦。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Chinko Project管理着中非东部1.76万平方公里的雨林和草原。这里距离苏丹南部很近。资金很紧张,而互联网带宽也有限。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该组织使用的一台外界捐赠的笔记本突然开始自动升级Windows 10,通过射频连接下载了几个GB的数据。

  对该组织来说,这不仅仅带来了高昂的上网服务账单。团队一名成员表示:“如果巡护队员正遭到武装盗猎者的袭击,而强制升级导致我们PC宕机,那么微软的双手将沾上鲜血。近期我来到这里担任他们的向导,但我也掌握一些IT技能。设置这些PC的人不知道如何禁用Windows 10自动升级,或是对网络连接做出限制。我感到非常生气。”

  关于Windows 10升级给用户造成的麻烦,此前已有许多媒体进行过报道。Chinko Project的一名团队成员表示,该项目利用卫星接入互联网,按数据流量计算费用。因此,系统自动下载了几个GB的数据对他们造成了很大影响。

  “我们并不需要升级互联网连接,正在使用的带宽已足够。但我们不能接受这种强制升级和偷偷的下载。我们在各地都使用外界捐赠的搭载Windows 7和Windows 8系统的笔记本,我会追踪这些笔记本并解决这个问题。”

  运行Chinko Project这样的项目并不容易。这家非营利组织试图保护大片的热带雨林和草原,其中的动物包括大象、狮子、豹子,以及漂亮的邦戈羚羊。

  该项目在整个地区安装了运动感应摄像头,记录并研究野生动物,并收集了超过70万幅画面。该组织与当地人合作,对他们展开教育,并给他们提供工作,共同保护非洲这片独特的区域。

  不过,该项目需要面对觊觎象牙的盗猎者。盗猎者将这片土地视为快速致富的沃土,而一些牧民也会猎杀动物并出售肉制品。武装宗教组织圣主抵抗军也出现在这片区域,从而带来了更大的麻烦。

  Chinko Project安排了巡护队员去巡视这片地区。为了提高效率,该项目利用小飞机去协调行动,跟踪野生动物和入侵者。

  不幸的是,糟糕的着陆条件导致这架小飞机出现了故障,而该组织正试图融资以购买一架新飞机。对该组织来说,飞机至关重要。或许,微软也应该为自己造成的麻烦而向该组织捐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iPad教育市场份额跌至谷底

iPad教育市场份额跌至谷底

iPad 在美国地区的“K-12”教育市场份额已经下滑到历史新低。 [详细]

独家策划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从李世石和樊麾这两个与AlphaGo交手的故事里,探寻人工智能到底带来什么启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