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丰田欲收购谷歌机器人部门Boston Dynamics

2016年05月31日 19: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消息,多家国外媒体日前报道称,丰田汽车正与谷歌谈判,计划收购谷歌旗下机器人研究公司Boston Dynamics。

  报道称,如果交易双方达成交易,Boston Dynamics很可能被并入丰田汽车旗下研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今年3月,丰田研究院已经收购了美国汽车自动化技术公司Jaybridge Robotics,帮助公司研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丰田汽车是当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业内人士称,如果持续收购机器人公司,丰田将来可能就不只是一家汽车厂商。

  Boston Dynamics专注于设计研发仿生机器人,2013年被谷歌收购,随后并入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今年3月曾有报道称,Alphabet有意出售Boston Dynamics。原因是Boston Dynamics无法在短期内获利,且无法融入公司其他部门。

  丰田研究院成立于去年11月,致力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究。丰田研究院上月在密西根州安娜堡市(Ann Arbor)设立了第三个研发中心,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浪众测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报名入口极大的方便了厂商与新浪众测平台的沟通,期待与您合作! [详细]

微课堂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原子创投投资理念是四个字:人、命、关、天。深度长文:9899字,适合15分钟阅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