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在Model 3之前问世

2016年05月27日 08: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间消息,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Autopilot的开发负责人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周四表示,在Model 3车型推出之前,特斯拉有可能推出更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

  Model 3的设计尚未最终完成。目前外界仍不清楚这款车型的内饰,例如方向盘设计。根据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些说法,例如这款车将会“像是太空飞船”,业内人士猜测,Model 3将是全球首款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

  然而,在被问到Model 3是否会是特斯拉首款自动驾驶汽车时,安德森给出了不同的回答。他在旧金山EmTech Digital大会上表示:“当技术为其他车型做好准备时,我们不会为Model 3做保留。”

  安德森表示,特斯拉并未采用其他汽车厂商多年来的策略。只要新功能做好准备,那么就会被立刻投入至正在生产的车型中。他表示:“我们的车辆将获得我们开发出的最新技术。Model S和Model X将在一段时间里继续领先。”

  这表明,Model 3不会是特斯拉的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当特斯拉研究出如何让车辆在各种路况,而不仅仅是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之后,特斯拉的所有车型都将获得这样的功能。

  安德森提到,他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让城市驾驶自动化,处理好十字路口的问题。

  当Model S于2012年推出时,这款车型缺少自动驾驶所需的传感器和其他硬件。2014年底,特斯拉开始在Model S中加入新的传感器,以及电子刹车,并表示这些元件将用于新的紧急刹车功能。一年后,特斯拉推出了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戏主机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戏主机

PS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总销量超过了之前的历代产品,包括最畅销的PS2。 [详细]

专题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三星称将捍卫公司商业利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