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机器人取代人工 昆山工厂员工数减少6万

2016年05月25日 10: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上午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援引美媒报道,富士康已经利用机器人技术,将昆山工厂的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

  昆山市政府表示,昆山共有4800家台企,占其GDP的60%,包括富士康在内,去年有35家台企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40亿元。

  昆山市政府官员表示,在制造业发展最强盛时期,昆山一年生产1.2亿台笔记本电脑,但由于市场需求减少,目前产量仅有5100万台。不过,智能手机制造正试图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部分空缺,智能手机去年出货量约为2000万部。

  目前昆山市正积极鼓励台企商人在这里做生意,推动经济发展。(张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迪拜建成首座3D打印办公室

迪拜建成首座3D打印办公室

这座建筑物内部空间约为250平方米,建设时间为17天,成本约为14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硅谷VC:VR硬件已成坑

硅谷VC:VR硬件已成坑

在硬件领域留给初创企业的机会太少,相对而言,在内容层面初创企业还有不少机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