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联手福特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已开始在美国路测

2016年05月21日 08:0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谷歌公司正在美国西海岸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如今拼车先锋优步公司也加入了竞争行列,它将在美国东海岸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优步公司当天宣布,几周之后,优步公司将联手福特福星混合动力汽车,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茨堡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优步公司当天还发布了进行测试的福特福星混合动力汽车的照片,车身上印有“优步”(U ber)的标识,装备了多种传感器、雷达和高分辨率的摄像装置。

  把握未来趋势

  优步公司在当天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是未来的趋势,无人驾驶汽车这项技术具有巨大潜力,“可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提升全世界人民的生活质量”。

  “每年有130万人死于汽车事故,其中94%的事故源于人为错误。”优步在当天的公告中说,“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在未来意味着更少堵车、更多人使用和交通更便捷,以及更少人因车祸丧生。”

  “这些目标就是优步的核心使命,要让交通运输像奔流的河水一样可靠,四通八达,人人可用。”优步的公告说。

  不过,这对于全美将近50万名优步司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优步福特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成功,他们很可能只好另谋高就了。

  技术每天进步

  据报道,当优步福特无人驾驶汽车在匹茨堡街道上进行测试时,训练有素的司机将会坐在驾驶座上监控汽车的各项性能,不过测试车辆将会设置成无人驾驶模式。

  进行测试的福特福星混合动力汽车是由优步公司设在匹茨堡的先进科技中心联合卡耐基·梅隆大学共同研制的。

  据悉,双方的合作始于2015年,致力于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匹茨堡市长威廉·佩达托当天说:“从第一家钢铁厂到匹茨堡和卡耐基·梅隆合作的实验室,匹茨堡有着悠久的创新历史。”

  “现在我们又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这次是成为优步公司先进技术中心的故乡,在这里,世界领先的创新者正帮助塑造未来的交通运输。”

  据悉,优步公司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起步不久,但优步公司声称其技术每天都在进步。

  “现在我们专注于技术的准确性,以确保对路面上的每个人都很安全,如步行者、骑行者和其他司机。”优步公告说。

  优步公司称,已经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项目正式通报给匹茨堡政府部门和执法部门。

  领先竞争对手

  据报道,优步这款无人驾驶原型车可能会让该公司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占据优势。

  优步公司的竞争对手“来福车”(Lyft)也宣布进军无人驾驶出租车领域,但该公司要明年才能拿出原型车。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向“来福车”投资5亿美元,准备联手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

  5月初,合作双方宣布,他们将在2017年开始无人车的道路测试。

  据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和“来福车”的测试原型车将采用雪佛兰电动出租车,测试车上将坐上真正的乘客,不过测试地点尚未透露。

  通用汽车公司的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在与来福车公司发展完整应用的无人驾驶网络方面,通用汽车公司先前宣布的合作计划正取得持续进步。同样,我们说过,雪佛兰电力车是拼车解决方案的理想平台。”

  “我们相信电力驱动和无人驾驶在技术上的结合将会是完美的。”该发言人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Apple store迎来15岁生日

Apple store迎来15岁生日

Apple store的总数已经达到了479家,其单位面积创收甚至超过了珠宝店。 [详细]

热门话题

网信办将治竞价排名顽疾

网信办将治竞价排名顽疾

国家网信办将针对网址导航网站在网站推荐和内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治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