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在印度建立4000人的研发中心,专门开发苹果地图

2016年05月19日15:2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消息,为了进一步吸引印度用户和开发者,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宣布在印度南部的海德巴拉建设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专门开发该公司的地图产品。

  苹果周三早些时候宣布,将于明年初在印度班加罗尔建设一处新的设施,专门帮助开发者采用最佳的开发模式,并改进iOS应用的设计、质量和性能。

  库克目前正在进行对印度的第一次访问,而在iPhone全球销量和整个公司的营收双双下滑的背景下,苹果iPhone今年第一季度在该国实现56%的销量增长。

  苹果的这个新研发中心将专注于为iPhone、iPad、MAC和Apple Watch等产品开发地图功能。苹果表示,这笔投资将加快苹果地图的开发速度,并在当地创造4000个就业岗位。

  苹果并未披露这笔投资的具体规模,但有报道称可能达到2500万元。

  包括德州仪器甲骨文微软IBM在内,已经有多家美国大企业在印度建立了软件、芯片设计和产品研发中心,希望充分利用该国庞大的工程师资源。

  “印度拥有了不起的人才资源,我们希望扩大与该国的关系,并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为我们的平台引入更多大学和合作伙伴。”库克在声明中说。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报告,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思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印度研发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