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视频负责人:VR将为电影行业带来最为巨大的改变

2016年05月17日 17:19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喜欢在看电影时吃爆米花吗?如果是的,那也许你以后没法吃了。因为在将来,电影将会在VR中播放,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吃零食。因为,你正在电影画面的中间,忙得不可开交。

  想象一下,你正在观看超级英雄的打斗场面。英雄老司机正在你前面挥洒武器,眼睛喷射着火光。在你身后,高楼大厦正在摇晃倒塌。天空电闪雷鸣,大雨交加。你脚下的大地开始震荡,慢慢裂开。

  所有这些,都是你戴着VR头盔感受到的,你觉得一切都身临其境。

  Oculus视频负责人Eugene Wei上周在接受旧金山记者采访时表示:“VR将会对电影产生最为巨大的改变。电影再也不是屏幕上的光影盛宴,而是身临其境的体验。”

  虽然“最为巨大”一词说得有些满,但是Wei表示这是无法避免的趋势。今天,这家被Facebook收购的VR硬件公司已经直接与Hulu和Discovery合作,将短视频搬入到Oculus的VR头盔中来。

  现在,它们只能从10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开始,因为VR视频花费昂贵且制作耗时,并且现阶段的VR会让人头晕目眩(特别是在画面充斥着快动作时)。但是在不远的将来,VR技术将会大大提高,投资金额将会大大增多,VR将会播放完整电影,场面相当刺激,观看体验极为舒适。

  例如,5月17日,Discovery发行了Deadliest Catch(《致命渔夫》)的VR版本,并在5月发行了Notes on Blindness: Into Darkness(《失明笔记:在黑暗中》)的VR版本,后者讲的是一位失明人士的旅程。

VR改变电影故事VR改变电影故事

  VR改变电影故事  

  VR讲述电影故事的方式非常迷人,因为场景进入到我们身处的世界中来,一切仿佛身临其境。

  如果你曾经体验过VR,那么你应该和我一样觉得VR带来的,不仅仅是“得到”某种体验,而是真的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对我来说,在VR中坐过山车超级刺激恐怖,当我选择“上下模式”时,我甚至不敢睁眼睛。而我的同事VR中观看叙利亚内战时,难过地留下了眼泪。因为VR带你进入的,是一个完全沉浸的世界,你能逃离这个世界唯一的方式,就是摘掉你的VR眼镜。VR电影展现的,是更深入、更有意义的故事。

  在VR中,你不是简单地看或听。你开始将自己带入到另一个世界中,完全沉浸,感受其中的欢乐与痛苦。

  Wei表示:“一些电影厂商理解VR科技的未来,电影这种讲述故事的媒介不仅让人看和听,最重要的,是让人感受。电影媒介和电视网络商现在正在寻找VR商机,让VR电影进入寻常百姓家。”

  更多的用户 更浓厚的兴趣

  随着人们对VR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并且不断增长,Oculus在VR电影的路上并不孤单,微软Hololens和HTC Vive也摩拳擦掌。

  据统计,三星Gear VR用户已经观看了将近300万小时VR视频。除此之外,超过100万人在4月使用Oculus驱动的三星Gear VR。Oculus移动负责人Max Cohen表示:此数字表明VR电影前景广阔,很高兴看到人们开始认真对待VR电影。

  “认真”一词,意味着VR电影项目有越来越多人投资,从《失明笔记:在黑暗中》这种纪录片到更长更深入的电影,VR电影正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现在,要说电影院的3D眼镜将会被VR眼镜取代还为时过早,但是Oculus负责人的言论也并非无道理:在我们有生之年,VR将会对电影产生最为巨大的改变。

  而现在,一切只是刚刚开始。(熊蒙)

标签: VR电影行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智能汽车新激活账户超手机

智能汽车新激活账户超手机

智能手机的增长在美国已经几近饱和,但无线运营商的账户激活量仍源源不断。 [详细]

微课堂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原子创投投资理念是四个字:人、命、关、天。深度长文:9899字,适合15分钟阅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