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钢铁侠”可穿戴式机器人曝光 三项用途(图)

2016年05月15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可穿戴式机器人外形。资料图片:可穿戴式机器人外形。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版“钢铁侠”——可穿戴式机器人即将在韩国亮相。据业界13日消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现代起亚车、现代Rotem等核心子公司大举投入研究人力资源,正在加速开发可穿戴式机器人。

  现代汽车集团也于近日首次通过博客公开正在开发中的韩版“钢铁侠”实物。尽管韩版“钢铁侠”的构造不似电影般遮蔽全身,但只要系上安全带后就很容易可以使用,因此被评为现实中的可穿戴式机器人。

  现代汽车方面表示:“我们以实用为目的开发的可穿戴式机器人用处十分广泛。可穿戴式机器人是为实现现代汽车‘人与物的自由移动’展望的重要一环。”

  据悉,现代汽车正在开发的韩版“钢铁侠”主要有三个主要用途——用于工厂等一线现场、用于未来的武器体系及辅助残疾人生活。

  首先,一些作业工厂可以借助可穿戴式机器人搬动重物。穿上可穿戴式机器人后,腰、膝盖等部位均受到保护,在需要搬动重达数十公斤、甚至数百公斤物体的列车组装工厂使用可以将腰、膝盖等部位的损伤最小化。

  报道称,可穿戴式机器人还可用于国防事业。穿上机器人后,可在负重50公斤的情况下,以时速6千米以上的速度在平地、台阶及斜面上行走,还可以通过垂直障碍物及战壕等。

  另外,机器人还可以帮助下半身麻痹的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移动。去年现代汽车集团为老龄人士及残疾人等多类顾客推出的步行辅助可穿戴机器人“H-LEX”近来也得到了众多关注。

  据悉,现代汽车集团同时还在开发等将体力提高20倍的液压式可穿戴机器人及使用简单的装备将力气增大8倍的电力式可穿戴机器人等多种“钢铁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双方最初于去年10月达成交易协议,最终交易价值降低到了160亿美元左右。 [详细]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手机已经不再是CES大会上关注的焦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