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今年发力Tango项目 打造3D室内地图

2016年05月13日 00: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今年将在建筑领域发力“Tango项目”,以打造3D室内地图,这将为谷歌创造新的广告商机。

  通过Tango项目,谷歌希望以3D形式对建筑物的内部进行绘图,提供虚拟现实(VR)体验。该知情人士称,今年,谷歌将进一步强化这项技术。谷歌近期的招聘职位和Tango开发者软件更新也证实了这一点。在5月18日至20日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将展示Tango项目的进展。

  Tango项目把景深摄像头、3D动作传感器和相应的软件整合到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启动应用程序,将手机对准目标,它就会收集图像和深度信息,然后对环境进行重建,并显示在屏幕上。

  谷歌希望Tango项目能帮助独立开发者创建新的虚拟现实应用和服务。例如,例如,视频游戏中的人物能够躲藏在现实生活中家具的后面,一款博物馆应用(App)能够在参观者经过时显示3D动画,一家副食店能够突出展示所售商品、并将顾客引导到正确的货架前。

  与当前大多数虚拟现实系统不同,Tango并不需要外部设备以数字化形式重建世界。与当前的谷歌地图(Google Maps)也不同,Tango无需额外数据源即可获得空间信息。

  虚拟现实应用开发者莱克斯·迪瑞特斯(Lex Dreitser)称:“Tango是谷歌当前的户外地图平台的一个室内延伸。”

  谷歌两年前启动Tango项目研究,今年,谷歌希望Tango能发展成为主流。联想近日宣布,6月9日将发布与谷歌合作的Tango智能手机。此外,谷歌还对Tango软件进行了升级,能轻松地运行在更多设备上。

  有迹象表明,谷歌目前正在解决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让Tango的3D地图能够共享,这样谷歌将来就能把这些地图整合在一起,从而提供全球建筑物和房间的内部3D地图。

  当前,Google Maps是谷歌最成功的服务之一,每个月有超过10亿人在使用。而且,Google Maps还被谷歌整合到其他服务中,如电子邮件、日历和图片等服务中。而有了像Tango这样更详细的地图,谷歌就能提供新的广告和地理位置服务,并整合到其他产品中。此外,谷歌还可以将该地图数据提供给外部开发者,让他们为Android平台开发更强大的应用。

  移动应用开发公司Aisle411 CEO纳森·佩蒂约翰(Nathan Pettyjohn)称:“如果Tango能为每一个商场创建3D地图,那么新的广告机会将是无限的。”

  通过Tango,谷歌还可能在虚拟现实领域成为Facebook Oculus和HTC Vive的竞争对手。Oculus Rift和HTC Vive虚拟现实眼镜需要额外的传感器来绘制房间地图, 而Tango利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即可实现这一点。

  今年1月,谷歌软件工程师还表示,Tangao技术在室内导航领域也拥有极大潜力。

  在始于本月18日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将展示Tango项目的进展。Tango应用开发者安德鲁·纳卡斯(Andrew Nakas)称:“在I/O大会上讨论该项目,看来谷歌真要发力Tango。”

  目前,谷歌正在开发一套系统,允许Tango与其他设备共享地图。将来,谷歌可能将这些信息存储在数据中心中,以便更多设备访问。谷歌今年2月曾在一条招聘信息中称:“Tango将依靠云基础设施来存储数据,并向特定Tango设备提供地理位置信息。”(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下周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就要召开了。Android N系统可能不再是本次大会的重点。 [详细]

热门话题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一家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我们可能都撑不过一个月,就得转型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