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已经卖出100万台VR设备:不过大部分是手机VR眼镜

2016年05月12日 11: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Oculus与三星联合推出的Gear VROculus与三星联合推出的Gear V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消息,Oculus已售出了超过100万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不过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与三星合作的Gear VR。

  Oculus周三在博客中表示,上月有100万人使用了Gear VR。这是虚拟现实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些用户目前都在Oculus的生态系统中,而这一生态系统提供了超过250款游戏、应用,以及其他体验。

  游戏行业研究公司SuperData Research分析师预计,到2020年,虚拟现实行业营收将达到400亿美元。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在2016年起步之初,这一行业的发展速度不会太快。而随着类似Gear VR的中端设备被更多人使用,这一行业可能会不时诞生一些突破性的软件应用。

  对三星和Oculus来说,这是个好消息。Gear VR与Oculus主打的Rift有所不同,但这将有助于高端虚拟现实设备吸引更多用户和内容。在拥有三星最新的Galaxy手机之后,用户只需再花99美元即可买到并使用Gear VR。关于向人们展示虚拟现实的潜力,这是一种相对低成本的方式。此外,Oculus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吸引用户在其应用商店内消费。

  与此同时,Gear VR能帮助开发者熟悉,如何为普通用户制作虚拟现实内容。未来,开发者可以将这些内容移植到基于PC的虚拟现实平台上。

  Oculus此次公布的消息也是为了吸引开发者的关注。该公司曾多次表示,如果内容制作者无法通过虚拟现实赚钱,那么这一新技术就不会有机会。此前,Android平台主机Ouya的情况就是如此。该公司试图挑战传统游戏行业,在成立之初也引起了热烈讨论。然而不幸的是,开发者无法通过Ouya平台获得收入。Oculus已意识到这一点,并鼓励用户通过Oculus Store去了解最初的游戏。

  Oculus表示,有许多用户正在了解Gear VR应用,而不仅仅是游戏。在前10大最热门应用中,有7款都与360度视频体验有关。

  Oculus下一步也将引入更多内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包括Nomads、Discovery VR,以及Facebook 360 Photos。Nomads是一款360度视频纪录片服务,展示了全球范围内的人类文化。而Facebook Photos则帮助用户查看人们通过Facebook移动应用拍摄的照片。

  此外,Oculus Home主页和Oculus移动应用也针对Gear VR进行了升级。这将帮助用户发现更多虚拟现实体验。(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下周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就要召开了。Android N系统可能不再是本次大会的重点。 [详细]

热门话题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一家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我们可能都撑不过一个月,就得转型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