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在迪拜推出植物工厂种草莓

2016年05月09日 18:08 新浪美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 共同社报道,夏普公司或将于年内在阿联酋迪拜推出用来生产草莓的集装箱型栽培设备(植物工厂)。其中采用LED等多项独创技术,希望通过新业务的陆续推出加快重组步伐。

  甜度较高的日本草莓在中东和近东地区颇受追捧,但因在市场上行踪难觅成为高级商品。夏普本月将在迪拜放置试验性设备,面向贸易公司及当地超市、餐饮店等推介。未来可能还将把业务扩展到阿联酋以外。

  夏普植物工厂采用其独创的8个集装箱型设备组合的方式。通常需要大型建筑的植物工厂耗资高达约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而夏普的小型工厂费用可控制在1亿日元以下,最多每天可生产300至400颗草莓。

  夏普从2013年起着手研究草莓的栽培和销售方法。通过充分利用LED、空调以及可有效去除真菌的“净离子群”等独创技术,夏普不仅实现了全年稳定收获草莓,还做好了工厂规划和维护保养的准备。

  夏普此外还在发展机器人和医疗设备等新领域,着眼于即使规模不大也可能获得丰厚利润的业务。(完)

标签: 草莓夏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AOL创始人分享的科技干货,告诉你为什么科技大环境再一次回到了30年前。 [详细]

热门话题

揭霍金的轮椅有哪些高科技

揭霍金的轮椅有哪些高科技

它是一台集计算机软件、通信技术、红外光、语音转换器于一体的人工智能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