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今天发射更高轨道卫星 回收火箭难度升级

2016年05月06日 09: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早间消息,SpaceX正计划进行新一次火箭发射。上月,SpaceX完成了“猎鹰9号”火箭的历史性回收。此次发射时间窗口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6日1:21(北京时间5月6日13:21)开启,持续2小时。SpaceX此次将发射一颗来自日本的广播卫星。

  在此次发射中,SpaceX将再次尝试通过海上平台回收火箭的第一级。不过相对于4月份时的尝试,此次回收将更具挑战性。4月份时,SpaceX发射的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龙”飞船,而国际空间站距离地面只有约400公里。在今天的发射中,SpaceX的火箭将把卫星送往距离地面3.6万公里的轨道。

  因此在发射时,火箭的第一级将会有更高的速度,并远离发射地点上空。随后,火箭的第二级以及搭载的卫星将被释放。在回收时,火箭的燃料将会非常少。

  SpaceX表示,此次火箭着陆的成功性相对较低。不过至少目前看来天气条件不错,按计划发射的可能性达到90%。SpaceX将在发射窗口开启的20分钟之前,从美国东部时间1点左右开始进行网络直播。

  SpaceX希望进一步优化通过海上平台回收火箭的技术。这是由于,在所有的发射任务中,只有不到一半的火箭有足够的燃料能飞回至地面着陆场。今天的发射将证明,SpaceX的技术究竟如何。(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AOL创始人分享的科技干货,告诉你为什么科技大环境再一次回到了30年前。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广电能否推动资费下降

中国广电能否推动资费下降

电信运营商领域出现的新玩家,但电信业内人士认为新玩家难起到“鲶鱼效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