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会见特斯拉高管 国产特斯拉要来了?

2016年04月29日 15: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4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会见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任宇翔。

  辛国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希望特斯拉汽车公司加强在华生产制造与研发,与中国业界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标准体系完善,为大众绿色出行提供更高品质和安全性的产品。

  恰逢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乔·麦克尼尔(Jon McNeill)在北京车展上表示,该公司有可能会在中国建厂,从而满足Model 3的市场需求。

  麦克尼尔在北京车展上接受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采访时说:“过去几年,我们每年都将产能翻倍,今后还将继续翻倍——整个公司的一大重点是确保能够按时交付Model 3。”

  麦克尼尔补充道:“所以,我们将具备实现这一目标的产能。我们在加州拥有的产能约为每年60万辆,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希望增加一家工厂,很有可能会在中国。”

  资料显示,过去五年中,国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也进行了巨大投资。瑞银证券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4月,政府已投入逾370亿元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巨大的投资也带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科技部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37万辆,占全球电动车产量的30%。此外,车用动力电池的能源密度跟2011年相比提高了一倍,企业的制造成本也在降低。(建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近日有人自称是比特币发明者,遭到一些人怀疑,化名中本聪发明人听起来更像日本人 [详细]

新创课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创业者要具备狼性、独特战略洞察力、执行和反应能力、格局还有会做人才能更成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