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利润增长12%:智能手机业务利润增长42%

2016年04月28日 09: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星Galaxy S7三星Galaxy S7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三星电子周四发布公告称,得益于Galaxy S7旗舰手机初期销量强劲,该公司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

  三星表示,这一优异表现将持续到第二财季。尽管消费电子领域整体需求疲软,但这一预期还是令市场看好该公司的手机和芯片业务。

  得益于Galaxy S7销量超出预期,三星手机部门近两年来首次成为公司内部的盈利冠军。这也表明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经过了两年的利润萎缩后,终于完成纠偏。

  Galaxy S7升级了摄像头,而且提供防水功能,还支持MicroSD卡存储。这款手机有望刷新三星手机上市首年的出货量记录。该公司还预计其移动业务将实现三年来的首次年度盈利。

  三星在公告中说:“预计优异表现还将持续到第二季度,主要受到移动和半导体业务稳定盈利的影响。”

  三星表示,该公司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为6.7万亿韩元(约合58.4亿美元),该公司之前预计为6.6万亿韩元。当季营收增长5.7%,至49.8万亿韩元,高于49万亿韩元的指导性预测。

  智能手机业务利润同比增长42%,达到3.9万亿韩元,创2014年第二财季以来的最高记录。三星表示,预计Galaxy S7和中低端产品的销量将在第二季度继续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预计,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今年年底的合并销量将达到5200万部,超过Galaxy S4之前创下的4700万部的记录。

  三星芯片业务营业利润下滑6%,至2.6万亿韩元,主要是PC等产品的需求放缓导致存储芯片价格下跌所致。

  三星电子还在另外一份公告中表示,该公司将回购2万亿韩元股票,这也是之前宣布的11.3万亿韩元股票回购计划的第三部分。(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SpaceX计划后年登火星

SpaceX计划后年登火星

SpaceX公司搭载龙飞船飞往火星的计划可能最早提前到2018年。 [详细]

知读会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为啥成功科技公司急建平台

《平台革命:网络化市场如何改变经济,如何使之为你所用》一书介绍了平台的价值。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