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占硅谷企业利润四成

2016年04月27日 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称,在2015年硅谷150家最大上市科技公司中,苹果公司的利润占到了这150家公司整体利润的40%。

  数据显示,2015年硅谷150家最大上市科技公司的利润总和为1330亿美元,而苹果的利润为537亿美元,占到了其中的40%。基于营收标准,苹果仍排名首位,2015年营收为2340亿美元。谷歌(Alphabet)位居第二,但与苹果相距甚远,2015年营收仅为740亿美元。在利润涨幅方面,苹果去年同样高居榜首,同比增长了93亿美元。

  2015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增速放缓影响了苹果的利润,但这丝毫不影响苹果在硅谷的主导地位。不过展望2016年,业界普遍认为苹果的利润和销售额将持平,甚至略有下滑,主要因为iPhone销量增速放缓所致。苹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召开新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届时,苹果将发布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而分析机构预测,苹果在这个财季中,可能要迎来历史上iPhone销量的首次下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微软iPhone输入法上架

微软iPhone输入法上架

今日早间新闻:微软上线iOS键盘;迪士尼与诺基亚合作;FB正开发相机App… [详细]

热点话题

科学家:2029年人类将永生

科学家:2029年人类将永生

谷歌未来学家库兹韦尔认为,人类的思想可以上传到机器中,实现永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