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普及 外科医生使用亟待规范

2016年04月19日 02:41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讯 日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全球医生组织共建我国首家国际规范化微创手术机器人3D模拟培训项目,旨在填补国内在微创手术机器人模拟培训领域的空白。

  外科手术经历了上百年的发展历程,已经从开放式、微创式,进入智能机器人时代。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三甲医院已装备近50台达芬奇机器人系统,预计到2018年底,累计装机量将突破100台。然而,随着智能机器人手术的普及应用,外科医生急需建立机器人手术的专业规范和标准化实践。

  根据规划,机器人微创手术模拟培训项目将以现有达芬奇机器人系统的医院为核心,逐步拓展到所有外科临床住院医师。

  (原标题:手术机器人普及 外科医生使用亟待规范)

标签: 手术微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科学探索

中国空间站和天宫二号啥样

中国空间站和天宫二号啥样

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的空间站总体构型是三个舱段,每个舱都是20吨级。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从旧iPhone回收1吨黄金

苹果从旧iPhone回收1吨黄金

苹果去年从旧iPhone、iPad和Mac中回收了2204磅(超过1吨)黄金,价值为4000万美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