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智能手机摄像头芯片工厂因地震暂停生产

2016年04月16日 07: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日本南部地区发生的地震不仅导致9人丧生、建筑物遭到破坏和一辆高速列车脱轨,同时还使得索尼旗下一座相机芯片工厂被迫暂停生产,而这座工厂是全球智能手机供应链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索尼表示,该公司仍在对这座位于九州岛港口城市熊本市(Kumamoto)的工厂进行检查。

  瑞穗证券分析师Kenichi Saita发布研究报告称,此次地震及其余震的强度提高了熊本工厂需要时间来恢复运营的风险,但从目前需求以及索尼将生产工作转移到日本其他工厂的能力来看,此事不会对相机芯片的供应造成重大影响。

  熊本工厂在2001年开始运营,负责生产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传感器芯片,这种芯片能将光转换为数字信号,是数码相机和苹果公司iPhone等智能手机的关键组件之一。如果这种数字成像芯片的供应中断,则可能会导致智能手机厂商被迫推迟生产,其销售量也将遭遇损失。

  索尼发言人Haruka Kitagawa表示:“我们正在就损坏程度以及何时将可重新开始运营的问题进行检查。建筑物本身并未遭到严重损坏。”

  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地震发生后,索尼暂停了熊本工厂的生产,并疏散了该厂工人。并无报道称九州电力公司(Kyushu Electric Power Co。)的仙台市核反应堆遭到了破坏。

  受此消息影响,索尼股价在周五东京市场的交易中下跌3.2%,报收于2395日元(约合22美元)。(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趣闻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同一个露齿而笑的表情符号在不同平台间的显示效果大,苹果像是露齿而笑:要打架。 [详细]

热门话题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文化部称,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等网络直播平台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等内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