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将重组业务 裁员数千人

2016年04月16日 08: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OregonLive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英特尔计划从今年春季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

  英特尔的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裁员将导致某些业务部门的员工人数出现两位数比例的下降。到今年底,英特尔的裁员总数预计将达到数千人。这一裁员最快有可能在英特尔周二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启动。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具体的时间和裁员细节目前仍不明朗。

  这一裁员计划并未在英特尔公司内部正式宣布,也没有公开披露。英特尔尚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截至去年12月底,英特尔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7万名员工。在俄勒冈州,英特尔的员工总数为1.95万人。自去年夏季英特尔扩大位于Hillsboro的研发工厂D1X以来,这里的员工总数增长了5%。

  英特尔目前是俄勒冈州最大的民营雇主,有着最高水平的薪资,对俄勒冈州经济影响巨大。英特尔的供应商,以及相关的建筑公司和物业公司,也带来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消息人士表示,英特尔今年的裁员规模将比去年更大。当时由于预期的销售增长未能实现,英特尔在美国裁员1100人。

  英特尔仍是一家盈利能力很强的公司,毛利率超过60%。今年该公司预计的营收增长率超过5%。不过,英特尔正在对业务进行重定位,以适应市场的长期变化。

  英特尔正面临着PC市场的持续滑坡,这一市场对英特尔营收的贡献达到60%。近几年,个人用户和企业正在转向移动设备,而老款PC的升级速度开始放慢。在开拓除PC以外新市场的过程中,英特尔将对管理层和员工队伍结构进行调整。

  英特尔新的裁员是公司重组的一部分,而英特尔的高管团队也在发生变动。英特尔前总裁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于去年离职,接替她的是高通前高管文卡塔·伦杜琴塔拉(Venkata Renduchintala)。英特尔上周宣布,两名报告给伦杜琴塔拉的副总裁将离职。

  消息人士表示,其他高管的角色也将发生改变。上周,伦杜琴塔拉向管理层发邮件,提出了开发关键产品、解决英特尔技术中“竞争性差距”的新计划。

  Tirias Research关注芯片行业的分析师吉姆·麦克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在看到高管变动后,英特尔的结构性调整并不令人惊讶。”麦克格雷格本人并未听说英特尔的裁员计划,但他认为,很明显英特尔正在准备大规模的调整。(维金)

标签: 英特尔裁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趣闻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同一个露齿而笑的表情符号在不同平台间的显示效果大,苹果像是露齿而笑:要打架。 [详细]

热门话题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文化部称,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等网络直播平台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等内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