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将转播无人机竞赛:选手用VR操控无人机

2016年04月14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消息,由于ESPN决定与国际无人机竞赛协会(IDRA)展开合作,将为这种小众运动将吸引数以百万的新观众。

  就在几年前,无人机主要还用于在军事活动中监视敌方区域。这种设备还经常发射激光制导导弹,对目标发动袭击。

  而现在,无人机已经有了新的用途:娱乐。ESPN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国际无人机竞赛协会签订了为期多年的协议。这场竞赛将通过ESPN 3网络直播频道播出,部分画面将直接通过无人机拍摄。

  ESPN认为,最近几年组建的数十个无人机比赛联盟将会成功吸引主流观众的兴趣。阿联酋上月在迪拜举行了世界无人机大奖赛,最终的获胜者是一名英国少年,奖金高达25万美元。今年早些时候,无人机竞赛联盟也正式启动,其目标是成为这一领域的F1。

  目前为止,无人机竞赛仅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人们对兴趣,并未获得主流市场的关注。DSPN-IDRA交易标志着首次有无人机联盟与体育媒体巨头达成协议,将这项运动展示给新的观众。

  ESPN的观众通过此次交易观看的首场比赛是美国无人机锦标赛,比赛时间为8月5日至7日,比赛地点为纽约市总督岛。IDRA表示,此次比赛将创下美国无人机巡航速度的最快纪录。

  与今年10月举行的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一样,这场比赛也将通过ESPN 3进行直播。如果没有耐心观看长达3天的比赛,ESPN还特地制作了1个小时的浓缩版。

  飞行员可以通过配戴眼镜的方式用第一人称视角控制小型多旋翼无人机,而观众也可以通过ESPN的直播看到这些摄像头中的图像,从而获得更好的临场感。

  国际无人机竞赛协会主席斯科特·雷福斯兰德(Scot Refsland)表示,该联盟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吸引更多粉丝。“无人机让任何人都可以像超级英雄一样飞行。”他在声明中说。(樵夫)

标签: 无人机ESP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干了这碗好莱坞好奇心鸡汤

干了这碗好莱坞好奇心鸡汤

保持好奇心很必要。来向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格雷泽学习怎样挖掘好奇心。 [详细]

热门话题

在人工智能上BAT不算伟大

在人工智能上BAT不算伟大

邓志东在谈人工智能时称,有魄力,敢为未来投入,才伟大,BAT都还不算伟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