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微软Build大会看什么?HoloLens才是主角!

2016年03月30日 10: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如果说,去年微软开发者大会的主角是Windows 10,那么Build 2016的焦点应该就是新兴的虚拟现实技术。

  身为全球首款大规模发布的增强现实眼罩,HoloLens成为了众多主旨演讲和开发活动的焦点。今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门票几分钟内即告售罄,从周三到周五,与会者将有机会在Build上试用HoloLens。

  这款3000美元的产品将从本周三开始发货,首批用户为数百位开发者,他们有可能针对这款设备开发一系列专注于消费者的应用。消费者版HoloLens可能要再过一两年才能正式上市。

  预计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其他微软高管将大力宣传Hololens在消费者未来数字生活中的应用前景。通过在现实图像中投影全息影像,用户可以发送邮件、观看旅行风光片,并运行视频游戏,但又不必像虚拟现实一样沉浸在完全虚拟的世界中。

  虽然今年的很多注意力都放在了高端增强现实设备上,包括最近发布的Oculus Rift,但市场研究公司Digi-Capital预计,在2020年总额1200亿美元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中,增强现实占比将达到75%。微软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对手包括佛罗里达的Magic Leap和硅谷的Meta。

  除了HoloLens外,微软可能还会借助Build开发者大会阐述,在一年的免费下载期结束后,该公司将如何继续保持Windows 10的发展势头(这款操作系统如今已经安装在超过2亿多台设备上)。

  其他值得关注的还包括微软虚拟助手Cortana、云计算平台Azure、Office办公产品以及办公通讯平台Talko。

  微软今年1月宣布连续第6个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表明纳德拉已经为微软选对了方向。这位微软CEO承诺将把微软重塑成一家以移动和云平台为主打的公司,希望在企业解决方案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以取代因为PC持续下滑而逐渐失去吸引力的传统商业模式。

  对任何一家科技公司来说,想要大范围拓展业务,都必须借助开发者的帮助。苹果iPhone的成功就得益于外部开发者设计的数百万款应用,所以,微软也希望继续拓展其操作系统的功能,通过新颖的应用融入消费者的个人生活和工作流程。(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文章

起底二次元概念奥飞动漫

起底二次元概念奥飞动漫

成东方迪士尼,是奥飞动漫现在对自己的定位,奥飞动漫有完整动漫IP产业链和清晰的盈利点。 [详细]

抢先看

特斯拉Model 3的17个秘密

特斯拉Model 3的17个秘密

特斯拉Model 3于3月31日发布,彭博汇总了这款新车的17个秘密。新浪科技届时将直播发布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