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夏普将接受鸿海收购方案 高桥兴三或辞职

2016年03月29日 21: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消息,据共同社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就30日召开董事会的计划向台湾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董事会预计将敲定收购夏普一事,夏普也将在30日的董事会上决定接受鸿海减少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左右出资额的收购方案。鸿海当初提出的出资额为4890亿日元。

  同时,报道称夏普社长高桥兴三(61岁)基本决定辞职,以承担业绩恶化的责任;夏普被纳入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旗下事宜已基本敲定,也是高桥兴三做出辞职决定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在减少出资额方面,鸿海将下调夏普股票的每股收购价格,但成为持股约66%的母公司这一计划不变。主要交易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28日决定对夏普新设融资额度。瑞穗银行预计也将在30日决定设定融资额度,双方将合计新设3000亿日元的融资额度。

  报道透露,两家公司拟根据有关决议最快于31日缔结有关合同,4月2日在工厂所在的大阪府堺市召开记者会,目前正就此展开协调。鸿海向台湾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从3月30日起暂时停牌(沙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专题

乐视与BAT平起平坐了?

乐视与BAT平起平坐了?

乐视似乎显示了与BAT平起平坐的能力,然而,能不能撑起这个新头衔,乐视还得经受考验。 [详细]

人物观点

罗永浩:彪悍的人生也要解释

罗永浩:彪悍的人生也要解释

罗永浩不喜欢“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这话,他认为自己很细腻,不是一个恶狠好斗的胖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