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鼠标存在安全漏洞 当心电脑被黑客控制

2016年03月25日 13:54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4日报道,近日,信息安全公司Bastille Networks的一项研究表明,黑客可以通过无线鼠标的安全漏洞入侵家庭或公司网络。

  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无线鼠标与接收器之间交换的通信信号都是不加密的,这就使得黑客可以向接收器传递不加密信号并模拟计算机键盘,随意控制电脑。

  黑客只需要花费20美元购买天线和接收器,通过几行代码模拟鼠标信号,就可以对电脑进行攻击,攻击距离可达180米。通过这些简单的装置,黑客可点击特定次数的鼠标,使电脑解读为敲击键盘,从而控制目标电脑。

  Bastille研究员表示,公司花费大量时间金钱强化网络系统硬件设备,以确保网络安全,却往往忽视了无线信号安全漏洞。

  惠普、联想、亚马逊、戴尔等厂家生产的无线鼠标均被发现存在安全漏洞。Bastille已将研究报告交给这些公司和厂商。

  通过升级电脑内部程序或鼠标,可以弥补无线鼠标安全漏洞,但Bastille表示,许多存在安全漏洞的无线鼠标都无法进行升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专题

苹果推出4英寸iPhone SE

苹果推出4英寸iPhone SE

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仅1个小时,推出4英寸iPhone SE,新增玫瑰金配色,国行售价3288元起。 [详细]

知读会

硅谷都在读的格鲁夫旧书

硅谷都在读的格鲁夫旧书

格鲁夫30年前的中层管理手册,同样适用于当代科技创业公司。书中的一些举措很有参考意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