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发布自动系鞋带运动鞋:充电3小时使用2周

耐克发布自动系鞋带运动鞋:充电3小时使用2周
2016年03月21日 08: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消息,耐克上周发布了一款能自动系鞋带的运动鞋。这款运动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售,而耐克希望凭借这一技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运动鞋市场抢占先机。

  这款名为HyperAdapt Trainer 1.0的运动鞋在脚后跟部位集成了传感器,能调节运动鞋以适应用户的脚掌大小。两颗侧方按钮则帮助用户控制鞋带松紧。这款运动鞋将于2016年假日季开售,而耐克尚未确定这款运动鞋的价格。

  这款运动鞋需要电池供电,其开发历经了多年时间。上周,耐克在纽约为期两天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活动上展示了这款运动鞋。此外,耐克还推出了一款新应用,提供运动和购物功能。

  耐克发言人表示,HyperAdapt运动鞋的设计采用中性风,一次充电需要3小时,而每次充电可使用约2周。

  去年秋季,耐克公布了业务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使营收达到500亿美元。其中,直接面向用户的销售将占其中的超过1/3,高于2015年的约1/5。

  HyperAdapt运动鞋将登陆新的Nike+应用。这款免费应用将于6月份开放下载。2014年,耐克宣布停止自主的硬件研发,而当时的硬件产品包括FuelBand手环等。最新的这款运动鞋及配套应用是耐克在数字运动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近几年,运动装备厂商正越来越多地关注数字运动产品。例如,耐克的竞争对手Under Armour正在投入巨资,以了解用户购买及使用运动装备的方式。

  当用户穿上HyperAdapt运动鞋时,脚后跟的传感器将被激活,而运动鞋将开始自动调整松紧。此外通过脚踝侧方的按钮,用户可以收紧或放松鞋带。耐克表示,最终该公司希望能取消手动按钮。

  耐克是自动系鞋带运动鞋这一概念的倡导者。该公司早在1989年的电影《回到未来2》中就展示了这种运动鞋的原型产品。此外,耐克也不是关注这一技术的唯一一家公司。

  德国运动装备厂商彪马也计划今年推出这样的运动鞋。去年秋季,短跑名将博尔特在自己的Instagram账号里展示了这款运动鞋的原型产品。早在80年 代,锐步就推出了一款名为Pump的篮球鞋。在按压鞋舌上的按钮时,球鞋中的某些部分将会膨胀,从而带来更好的包裹感。锐步目前仍在销售某些版本的 Pump,包括跑鞋和训练鞋。

  耐克上周四还公布了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设计的装备。耐克将为美国、巴西和中国的足球、篮球和田径运动员提供运动装备。(维金)

耐克运动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