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获授职业九段 世界排名未获柯洁认可

2016年03月15日 19: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下午消息,人机围棋对决今日举行收官战,最终李世石败北,总比分1:4不敌谷歌围棋程序AlphaGo。在赛后发布会结束后,AlphaGo被韩国棋院授予了荣誉职业九段证书,此前,第四场败给李世石后,AlphaGo还收获了世界第4的排名。但这一结果并未受到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的认可。

  柯洁表示,这一排名并没有公信力,至少将一个处于测试阶段的机器程序用来和人类职业棋手排名并不公平,并且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井山裕太真正实力不能入围前三甲。

  颁奖仪式上,韩国棋院洪锡铉向AlphaGo两位首席设计师之一的大卫席尔瓦颁发证书:感谢AlphaGo精彩的表现和功劳,认证他的实力,代表韩国棋院授予AlphaGo名誉九段。

  此外,洪锡铉还向李世石颁发奖杯。随后李世石在对局棋盘背面签名,赠送给哈萨比斯。DeepMind送给李世石的礼物,是比赛之前,哈萨比斯和李世石坐在赛桌两旁微笑握手的照片。

  韩国棋院副总裁朴治文赠送礼品:特意连夜赶制了印有第4局78妙手的领带,请留作纪念。

  韩国棋院总裁洪锡铉表示:“希望人类会赢,感到很遗憾。向AlphaGo世界顶级团队表示祝贺,也向李世石九段表示敬意。过去这几天,无论懂棋还是不懂棋的朋友们都手心攥汗来观看比赛,很惊讶人工智能的实力,也看到以后无限的可能性。以前有和哈萨比斯先生视频交流过,欧美一定会有很多人开始了解喜欢围棋。通过这样的活动,会有更多西方人来关注东方智慧,感受到东方文化的精髓,也可以看到围棋的影响力,相信能够推动围棋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特别要感谢舆论新闻界,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韩国棋院多次授予过业余段位,但是赠职业最高段位的九段名誉证书尚属首次。业余7段以上名誉证书韩国棋院历次授予过李承晚前总统(9段)、全斗焕前总统(8段)、李厚洛前中央情报部部长(7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起底顺为资本五年布局

起底顺为资本五年布局

截止目前,顺为资本已经投资了一百多个项目,基本以A轮和B轮为主。 [详细]

精彩图集

围棋人机大战最终场!

围棋人机大战最终场!

尽管3:1落后,李世石依然打足精神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妻女依然相伴左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