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被授予名誉九段证书 欲战柯洁

2016年03月15日 18: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晚间消息,谷歌AlphaGo与韩国围棋棋手李世石的世纪之战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较量中,AlphaGo获得胜利,最终人机大战总比分定格在1:4。而AlphaGo也获得了其首个荣誉——韩国棋院颁发的名誉九段证书。

  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棋院总裁洪锡铉向AlphaGo颁发了名誉九段证书,DeepMind巩固学习小组负责人大卫-席尔瓦(David Silver)上台领奖。

韩国棋院颁发的名誉九段证书韩国棋院颁发的名誉九段证书
证书证书

  此外,AlphaGo是否会与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围棋选手柯洁对决引发世人关注。DeepMind曾在第一场比赛后表示愿意来中国,可能会与柯洁组织一场对决。而柯洁也在微博上向AlphaGo约战:“来吧!管你是阿法狗还是阿法猫!我柯洁在棋上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让风暴再来的猛烈点吧!这个B我就装了怎样!”。柯洁之前甚至还表示,“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

  此前首场人机大战结束后,AlphaGo之父、DeepMind联合创始人德米斯-哈萨比斯曾表示,人工智能的下一步目标是让计算机自己学棋。也就是说,下个版本的AlphaGo将从零开始,不接受人类的灌输的特定知识,做到真正的自主学习。除此之外,DeepMind还认为,人工智能未来目标将包括智能手机助手、医疗健康和机器人。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在未来将进一步改变我们的生活。(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硅谷纪事

儿童编程游戏开发者的故事

儿童编程游戏开发者的故事

美国孩子4-5岁就开始接触电脑,超九成的家长都支持孩子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 [详细]

专题报道

围棋人机大战4:1遗憾收场

围棋人机大战4:1遗憾收场

尽管人类4:1败北,但李世石和AlphaGo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围棋对决,可载入史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