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车优行发布首款电动车“奇点汽车”

2016年03月09日 18: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奇点汽车奇点汽车

  新浪科技讯 3月9日下午消息,前360副总裁沈海寅的创业项目智车优行旗下首款电动车今日在京正式亮相,该电动车被命名为“奇点汽车”。为了证明这款车不是活在PPT里,沈海寅亲自将样车开上了演讲台。

  智车优行是前360副总裁沈海寅2015年5月离职后的加入的创业项目,该项目专注于电动车领域。对于“互联网造车”,业界一直是持一个观望的态度。游侠汽车的失败,被业界笑称是活在PPT里的汽车。为了打消这方面的疑虑,沈海寅在今天的发布会中将样车开上了演讲台。

  根据现场的视频展示,该车解锁方式是通过指纹解锁,采用掀背式门设计。

  对于互联网造车,沈海寅将这个机遇与智能手机颠覆功能机相比,他认为未来电动车将成为一个硬件平台,而功能、外型等可以像手机App一样有不同开发商定制,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加装哪些功能。

  “万物互联时代下,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TA’还应当承载起智能移动终端的功能,不仅连接一切,还能不断成长”,沈海寅说。

  在智车优行未来战略规划中,自动驾驶是关键一环。智车优行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另外,智车优行也联合中科院、清华大学、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等科研机构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在制造端智车优行选择与主机厂合作。智车优行同时宣布投资日本电动超跑公司GLM并达成战略合作,智车优行将基于GLM三电技术共同开发三电系统,同时智车优行研发的智能系统也将安装在GLM 的跑车上。(刘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机智堂

iPhone为何突然“变砖”?

iPhone为何突然“变砖”?

用户反映“手机用了没几天就被锁了,跟块砖头没啥两样儿。”怎么解救?新浪手机支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