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SQL Server引入Linux系统

2016年03月08日 08: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微软周一推出了Linux版SQL Server预览版,并将于2017年中全面发布这款产品。

  微软云计算和企业业务负责人斯科特·格里斯(Scott Guthrie)表示,该公司将会推出本地版和云计算版两个版本。

  格里斯称,Linux版SQL Server将包含SQL Server 2016中的Stretch Database功能。但该公司并未明确披露其他新技术是否也会整合到Linux版中。

  红帽产品和技术总裁保罗·康美尔(Paul Cormier)表示,该公司将在红帽企业版Linux中提供SQl Server。Canonical创始人马克·沙特沃斯(Mark Shuttleworth)也表示,Ubuntu开发者也将可以使用SQL Server数据库。

  微软还在预览版页面上披露,Linux版SQL Server已经可以在Ubuntu中使用。微软发言人表示,预览版已经支持Ubuntu,该公司今后还将支持红帽企业版Linux和其他平台。

  微软发言人还证实,不会将SQL Server 2016的所有功能都引入Linux,只会提供“核心关系型数据库功能”。

  去年11月,微软曾经与红帽签订了协议,将红帽企业版Linux引入Azure。微软还通过Azure提供Ubuntu、CentOS、甲骨文Linux、SUSE Linux企业版和OpenSUSE等系统。

  微软仍在完成SQL Server 2016的最后工作,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