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代前天才发布 微软已为它做了Win10系统

2016年03月02日 13: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树莓派3树莓派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消息,微软本周公布了面向廉价ARM计算机树莓派3的Windows 10 IoT Core内部预览版。用户目前已可以下载使用。

  不过,Windows 10 IoT Core的功能较弱。因此,利用树莓派3去搭建功能完整的计算机仍然不太现实。

  微软宣布已注册树莓派订制化项目。利用微软提供的BSP(板级支持包)以及Windows 10 IoT Core,OEM厂商将可以开发自主版本的树莓派,满足不同要求。

  微软似乎很愿意参与树莓派的使命,即面向儿童普及计算机教育。不过考虑到Windows 10 IoT Core与Azure云计算服务进行了密切整合,因此微软的这些举措也有着自己的目的。

  对树莓派3的支持也反映了微软在物联网市场的计划。微软希望,Windows 10能够成为用于各类设备的操作系统。(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局长称,强迫苹果解锁iPhone数据的法庭命令将有可能成为其他案件“先例”。 [详细]

知读会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本人遇到把他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时,总是谦虚地加以否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