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探索实验室正式成立 路由器负责人挂帅

2016年02月25日 21:0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下午消息,小米HR方面负责人Amphi今日发微博称,小米探索实验室挂牌成立,首个科研项目将是VR。还表示该实验室将由小米路由器总经理唐沐和小米联合创始人黄江吉负责。目前在招募首批3D引擎研发工程师、计算机图形算法研究员、Graphics+GPU工程师、3D设计师和用户体验负责人。

  唐沐于2013年加入小米科技,任小米路由器事业部总经理,并负责小米生态链产品:小蚁智能摄像机、小米随身wifi、米键、小米智能插座等产品研发工作。黄江吉是小米的联合创始人,担任工程副总裁,并负责米聊、小米云服务和小米路由器三个项目,小米内部人称“KK”。

  今年1月15日,雷军在小米2015年年会上发表内部讲话时称,2016年将筹建小米探索实验室,研究VR(虚拟现实技术)和机器人等最前沿的技术和方向。

  此前,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雷军在论坛对话中被问到“最令他感兴趣的前沿科技”时表示,自己最感兴趣的前沿科技是VR(虚拟现实)设备。

  目前,VR也是全世界最火热的前沿科技领域。在2016年的CES展览中,Facebook旗下的Oculus Rift大放异彩,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现场体验后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没想到VR已经从概念变成了现实,是自己本次CES最印象深刻的体验之一。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今日更是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拥有全球15亿用户的Facebook刚组建了新的“Social VR”团队,旨在开拓社交与虚拟现实结合的新途径。

  国内方面,VR也成了在红海中厮杀惨烈的手机厂商们的新“肥肉”,除了小米,锤子科技在去年更早时候便宣称正在研究下一代“移动终端”,关于3D引擎、3D设计和计算机图形算法等相关的招聘也早已开始。(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工信部:2020年启动5G商用

工信部:2020年启动5G商用

工信部透露,我国于年初启动5G研发技术试验,为2020年5G商用奠定基础。 [详细]

专题

MWC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WC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在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上,一年一度的MWC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又发生了些什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