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电脑能不能带动VR?Steam这款工具来帮你

2016年02月24日 17: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消息,基于SteamVR技术的HTC Vive虚拟现实设备将于2月29日正式开放预订。Valve希望确保,HTC Vive用户的PC为此做好准备。

  近期,Valve在Steam上发布了一款免费软件“SteamVR性能测试”,能自动检测PC的硬件配置,判断是否适用于Steam的虚拟现实平台。今年1月,Oculus VR也为Rift虚拟现实设备提供了类似工具。

  通过运行Valve的一段两分钟Aperture Robot Repair虚拟现实演示视频,该工具能分析用户的PC。这一测试主要关注系统能否支持90Fps的帧率,以及虚拟现实内容的视觉保真度。

  在完成测试后,这一软件会提供一份以色彩来标记的报告,告知用户PC是否可以配合SteamVR使用。例如,如果用户的显卡能满足要求,但CPU不行,那么工具会直接报告这一信息。与其他和Steam相关的工具类似,SteamVR性能测试软件也只能通过Steam商店下载。

  实际上,用户不需要下载这一工具即可知道自己的PC能否运行SteamVR。SteamVR公布的最低配置包括英伟达GeForce GTX 970或AMD R9 290显卡。对于处理器,PC至少需要配备四核3.3GHz英特尔Haswell架构的酷睿i5 4590处理器,或4GHz AMD Piledriver架构的FX-8350处理器。PC还需要配备4GB RAM,以及Windows 7 SP1或更高版本的系统。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PC的硬件配置低于这一要求,那么使用StreamVR性能测试去检测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较低的硬件配置可能无法实现虚拟现实内容所需的足够高帧率,从而可能会给用户造成晕动症。(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比尔盖茨蝉联世界首富

比尔盖茨蝉联世界首富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 [详细]

专题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在发布近两年、历经各种周折之后,Apple Pay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中国大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