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热议“iPhone解锁事件”

2016年02月24日 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苹果与美国FBI之间的iPhone解锁事件,在科技界大佬中引起热议。就在不少人声援苹果的同时,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则唱起了反调。昨天,他表示,苹果应该接受FBI的要求。

  上周,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下令,要求苹果公司必须帮助联邦调查局(FBI)打开属于加州圣伯纳迪诺枪击案杀手赛义德·法鲁克的手机。但苹果CEO库克随后表示,美国政府对iPhone手机的要求是危险的。他表示,政府想围绕苹果手机加密功能创建一个“后门”,这危害了用户隐私的安全。

  对于苹果和FBI的争执,科技行业一些企业家纷纷表态,多数站在苹果一边。如谷歌CEO皮查伊、推特CEO杰克·多西、脸书CEO扎克伯格,甚至华为的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都纷纷表态,认为苹果不应该应FBI的要求在iPhone中设置后门。

  不过,昨天,比尔·盖茨表示,苹果应该接受FBI的要求,将手机解锁。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政府请求获取信息的一个特例。他们没有要某种普遍性的信息,而只是本案中的信息。”

  不过,盖茨的说法甚至与微软都没有保持一致。之前,微软的一名发言人引用了一篇由改革政府监控产业组织发布的文章。文中指出科技公司不应该被要求设置后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三星称在中国糟糕日子远去

三星称在中国糟糕日子远去

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表示,在中国智能手机业务已趋于稳定,且展现出反弹迹象。 [详细]

专题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在发布近两年、历经各种周折之后,Apple Pay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中国大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