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现身回应争论:与郭为相拥(图)

2016年02月20日 23: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新浪财经讯 2016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年会于2016年2月19日-2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进行了题为“向时代致敬:我与联想27年”的专场演讲。

  杨元庆开篇便回应了日前卷入的“争议”,称“要感谢关心联想的人,这说明联想没有被BAT完全边缘化”。杨元庆还与郭为在现场相拥,以此回击二人不合的“传闻”。

杨元庆与郭为现场相拥杨元庆与郭为现场相拥

  以下为观点摘编:

  回应争论 被热议说明联想没有被BAT完全边缘化

  新年一过便上头条,杨元庆回应称,“首先还是要感谢,感谢关心联想的人,也说明联想没有被BAT完全边缘化。”意见及忠告值得反省,未来会把联想的愿景、战略及实现路径说得更清楚。

  我最骄傲的三件事

  一、PC业务从无到有、到成为世界第一;二、让联想成为全球化国际化的公司;三、对IBM个人电脑并购整合非常成功,把过去两三亿美元的业务做到一年可以盈利10亿美元。

  我太固执 柳传志则认为该妥协的要妥协

  在柳传志的身上学到的东西非常多,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太固执,而他则认为该妥协的地方要妥协,该软的地方要软;另外就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的往上看,目光要长远一些。

  联想是“智能设备的提供商”

  杨元庆将联想定义为“智能设备的提供商、云服务基础设施的提供商”。联想将强调智能终端,同时要升级云服务平台,数据中心、IT基础建设都必不可少。

  “联想接班人”问题引爆亚布力 杨元庆与郭为“恩怨”揭秘

  郭广昌问郭为:你们两个人都被柳董选中了各负责一块,当时你觉得这样分家公平吗,你们之间是怎么相互学习、竞争的,暗中捅过刀子吗?

  郭为答:作为联想事业接班人,只有唯一,没有第二。

  郭广昌追问:你是今天这么想的,还是以前就这么想的?

  郭为:2001年拆之前还想跟杨元庆PK一下,但当时柳董问我,如果杨元庆做总经理,你做副总经理是否同意,我说,第一同意,第二为什么不是我?追问:如果当初选你会做的好,还是做的差?答:这个是伪命题,生了两个孩子不可以调换。

  不遗憾 没有做错什么事情

  杨元庆回应“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效益不及预期”争议称,“我们一点也不遗憾,没有做错什么事情,我们要走出去,要买下专利,整合过程中会遇到小挫折和风险,都有预料”,称第三季度财报亏损也有预料。

  联想智能手机业务领域将重现PC辉煌

  杨元庆在回应“联想智能手机业务竞争力不足”的争议时,称坚信联想智能手机业务领域将重现联想PC的辉煌,认为当前市场评论过于激烈,联想在持续发力前端和后端,要登上新的高峰。但并未阐释其具体的战略实现路径。

  花絮:

  郭广昌提问杨元庆:明显你长得比马云帅,此刻马云在旁边神补刀:我长得比他有味道;我想你长得这么帅事业又这么成功肯定有很多诱惑,你是如何管理这些诱惑的?

  杨元庆回答:马云现在面对的拥戴比我十倍还多,他能处理好我就一定能处理好(全场大笑)。

标签: 杨元庆联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杨元庆是合格联想CEO吗?

杨元庆是合格联想CEO吗?

对杨元庆的质疑,真的是由一篇文章引发的吗?杨元庆究竟是不是联想合格的CEO? [详细]

专题策划

Apple Pay入华宣战支付宝

Apple Pay入华宣战支付宝

2月18日凌晨,Apple Pay携手银联云闪付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分批开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