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销量首次超过瑞士手表

2016年02月19日 10:3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表销量首次超过了瑞士表,两者分别为810万块和790万块。

  在发货的810万块智能手表中,苹果和三星处于领先。前者的市场份额为63%,出货量为510万块,而后者的市场份额为16%,出货量为130万块。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表销量同比增长316%,高于上年同期的190万块。这主要是由于,苹果去年4月推出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而2014年第四季度,市面上的智能手表主要来自Android厂商和类似Pebble的公司。

  2014年第四季度,瑞士表出货量为830万块,因此去年第四季度的瑞士表出货量同比下降5%。报告指出,豪雅等瑞士钟表公司的智能手表产品市场份额只有1%。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瑞士钟表业对智能手表反应速度很慢。瑞士钟表业采取了鸵鸟策略,希望智能手表能自行消亡。瑞士品牌,例如豪雅,在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中的份额只有1%,在高速增长的智能手表领域远远落后于苹果、三星和其他领导者。”

  去年夏季,Strategy Analytics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份额为75%。Apple Watch市场份额的下降可能表明,在苹果的推动下,智能手表正逐渐成为主流,许多Android用户也开始购买能兼容自己手机的手表。这推动了整个市场规模的扩大。(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如何开启Apple ID两步验证

如何开启Apple ID两步验证

如何防止Apple ID被盗呢?答案就是开启苹果的“两步验证”安全模式。 [详细]

专题讨论

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

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

对杨元庆的质疑,真的是由一篇文章引发的吗?杨元庆究竟是不是联想合格的CEO?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