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下滑6.3%

2016年02月18日 03:40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市场调研公司TrendForce昨日公布了2015年全球笔记本市场统计数据,2015年,全球笔记本出货1.644亿部,低于此前预计的1.756亿部,较2014年1.755亿部下滑6.3%。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整体市场下滑存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是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冲击,部分用户逐渐使用平板电脑和大屏智能手机取代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不足。其次,2015年上半年汇率贬值,影响欧洲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国家市场需求。另外,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及CPU更新,也造成消费延迟。

  企业方面,笔记本电脑在2015年则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市场前三名均有所增长。TrendForce数据显示,在2015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排名中,惠普以20.5%高居第一,比上年提升0.4个百分点;联想份额达到19.9%,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第三名的戴尔也提升至13.7%。不过,华硕、宏碁两大台湾品牌则分别滑落到第五和第六。而原来排名第六的苹果,则以10.34%的份额排名第四。此外,东芝、三星也都在大幅度下滑。

  谈及未来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格局发展,TrendForce笔记本电脑分析师王靖怡则认为,2016年企业排名不会有太大变动,但由于东芝可能放弃海外笔记本电脑市场,这将是影响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一个不确定因素。TrendForce预计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会再减少3.2%,降至1.592亿部。

  另有产业观察家指出,华为、小米等新势力也有望给笔记本电脑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华为和小米都已将产品触角延伸至笔记本电脑,虽然这两家企业都是刚刚涉足笔记本电脑市场,但他们在智能手机市场积累有大量的客户和运营经验,这些因素有利于他们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开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Lyft将借助滴滴进中国市场

Lyft将借助滴滴进中国市场

双方将实现产品互通,通过向彼此开放应用软件接入,实现相关服务跨境无缝对接。 [详细]

创业训练营干货

创业者要处理好的10大关系

创业者要处理好的10大关系

集成功连续创业者和投资人于一身的王峰,用4小时分享了一路以来的最核心感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