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图片服务Google Picasa将于今年5月关闭

2016年02月14日 07:47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Google Picasa将在今年5月关闭Google Picasa将在今年5月关闭

  四年来,Google Picasa 官方博客的首次更新带来的就是一个坏消息:Google 将于今年5月关闭该服务。自从 Google 推出 Google Photos 以来,人们就开始担心 Picasa 的命运,因为这两款服务有很多相似之处,而 Google Photos 的机器学习和自动归类要比 Picasa 强大的多。

  Google Photos 的负责人 Anil Sabharwal 在博客中表示,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在一款产品上能打造出更好的用户体验。图片服务对任何大型互联网公司来说都具有战略意义,尤其在智能手机成为最流行的相机之后,人们对存储、管理和分享图片的需求更大了。

  去年10月,Google 曾宣布 Google Photos 的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1亿,而很少公开 Picasa 的相关数据。从数据上来说,Google Photos 已经是一款相对成功的产品,可以完全取代 Picasa 对于 Google 的作用。而且 Google Photos 是为移动设备而生的产品,Picasa 则诞生于桌面互联网时代。

  很多 Google Photos 的用户可能根本没有听说过 Picasa。这是 Google 在2004年收购的一款产品,主要功能包括网络相册以及本地图片管理的客户端。Google 曾经也力推过这款产品,但是在2011年之后,Picasa 的开发基本就进入了停滞状态。

  对 Google 来说,精简产品线可以更好的专注于核心产品。但是 Picasa 的用户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首先是 Google 将在今年3月15日停止对 Picasa 客户端的服务支持,其次开发者将会无法使用部分 Picasa API。

  不过对于那些将照片存储在 Picasa 网上相册的用户来说,只要登录并开启 Google Photos 服务,原来在 Picasa 的照片都会自动转移到 Google Photos 上,可谓无缝切换。如果你不愿使用 Google Photos 的话,你仍然可以登录到 Picasa 网上相册来查看照片,只是将来会无法创建或者编辑相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