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触控反馈技术遭遇专利诉讼

2016年02月12日 12: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消息,触控反馈技术开发商Immersion周四宣布对苹果公司发起两大法律挑战,指控该公司在Apple Watch和iPhone中使用的触控反馈系统侵犯其专利。

  Immersion不仅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诉苹果,还在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发起专利诉讼。该公司指控苹果iPhone 6、iPhone 6s和Apple Watch产品线侵犯其三项与各种触控反馈技术有关的专利。AT&T也被列为这两起官司的被告。

  具体而言,苹果iPhone 6及6 Plus、iPhone 6s及6s Plus、Apple Watch均被控侵犯8,619,051、8,773,356和8,659,571号美国专利

  “虽然我们很高兴看到其他行业认识到触控反馈的价值,并在他们的产品中采用这项技术,但我们必须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从而保护我们建立起来的生态系统,以及我们为提升触控反馈体验所展开的投资。”Immersion CEO维克多·维加斯(VIctor Viegas)说,“我们仍将在自己的专利遭到侵犯时积极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

  虽然苹果的便携设备很早以前就针对电话和信息提醒配备了震动功能,但该公司还是在2014年在Apple Watch中增加了更加先进的触控反馈功能。

  在Apple Watch之后,苹果还在MacBook及后来的MagicTrackpad 2附件中推出了名为“压感触控”的类似功能。苹果还在iPhone 6s和6s Plus中提供了最复杂的压感触控体验。

  Immersion希望通过诉讼获得补偿,并通过ITC的投诉进一步向苹果施加和解压力,否则就将寻求对侵权产品实施禁售。(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